全职王厨
删坑重新做人

【诈尸】王杰希的日常

王杰希的日常

 

寒假诈尸。

王杰希中心、CP心证、OOC有、私设如山、感觉自己已经失去写文这个技能了、想写一个有烟火味的老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1

 

天色暗了。

 

王杰希只开了床头那盏灯。

 

他和往常一样躺在床上想刚刚过去的一天,很平常的一天,早起、吃饭、训练、吃饭、午睡、训练、吃饭、训练、回寝室。依旧是寡淡的毫无波澜的一天。像是他来微草之后的每一天。不过每天都会有很多莫名的惊喜。比如今天收到了方士谦寄来的快递,虽然里面只是几本旧日两人曾看过的电影的碟,不过看得出来选的很花了些心思;又比如小别今天帮大家订了很好吃的冰淇淋;又比如中草堂又抢了不少BOSS。每日都是流水账,但是流水上面翻涌起了波浪。

 

关灯。

 

心满意足地等待下一个明天。

 

02

 

早晨是和霞光一起醒来的。

 

如果离得近的话说不定能听到升旗时候的国歌声,王杰希一边穿衣服一边胡思乱想。开了手机,没有短信,不过倒是有几个熬夜的人更了微信——自然不可能是叶修这种连手机都没有的人。大概是黄少天他们吧,蓝雨的人作息向来不怎么规律的,王杰希没有点开提示信息。

 

开水洗脸刷牙,顺便在上厕所的时候看了看今天的新闻。人间依旧太平,键盘侠依旧在战斗。王杰希浏览东西的速度很快,大概是还没打荣耀那会儿看武侠小说练出来的。

 

再稍微收拾了一下房间,拿上钱包和账号卡以及一瓶洗洁精。出门。

 

又是崭新的一天了。

 

03

 

他去吃早饭的时候比较早,很多好吃的东西都还在锅里蒸着,不过王杰希向来是不挑食的。

 

“不要甜花卷,随便打点什么吧。”他把不锈钢的饭盒递给了打饭的食堂阿姨。这算是微草一个蛮奇葩的规定,手十分金贵的职业选手们得自己洗碗,是俱乐部还穷那会儿留下来的习惯,王杰希当队长以后微草拿了两个冠军拉了很多赞助也没想过要改这个习惯。自己的碗自己洗,在王杰希的世界观里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没有为什么的。

 

阿姨乐呵呵的给他打了个馒头,还拿了两个鸡蛋:“豆汁儿还是在那边,王队自己去端就好啦。”

 

“嗯。”

 

04

 

高英杰也来得很早。

 

很乖的一个小孩。正咬着馒头的王杰希抬头对着高英杰摆摆手算是打了招呼,又低下头喝了口豆汁儿。

 

“队长早上好。”高英杰坐过来了,一切都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好。”

 

然后两人就安安静静地吃着碗里的东西。都是吃饭时不喜欢说话的人呐。

 

王杰希来得早,吃得也快,洗了碗回来看高英杰还在那里,看了一眼手边空空如也的小孩又说了句:“之前的那瓶洗洁精用完了,我拿了新的来,还是在老地方。慢慢吃,别噎着了。”

 

“嗯。”

 

05

 

训练这种事情。每天都是既定却意外频发。

 

比如停电这种事情也是会发生的。

 

然后就是一瞬间的尴尬。

 

“放假吧。”刘小别小声的祈祷。

“停止训练吧。好想出去吃冰。”柳非在他旁边跟了一句。

 

“今天我们就来讨论战术好了。”

 

06

 

比起冷冷清清的早饭中午饭就热闹多了。虽然有些时候这些热闹和王杰希的关系也不大。他没有和那群孩子们坐到一起,他觉得大概在他面前他的队员们都只能算孩子了。不过能零零星星地听到他们的对话,似乎是在说荣耀、又开始说起了娱乐圈的桃色新闻、又提起了刚刚上映的电影,坐在远处猜他们在谈论些什么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王杰希一边想着一边刨着饭,对,就是像狗刨那个样子吧。吃的特别快,特别没有高冷王的样子,特别OOC。

 

有一点点寂寞呢。

 

不过还是挺开心的,大家都挺开心的。

 

07

 

下午电依旧没有来,王杰希索性放了大家半天假。看那群小鬼的样子,似乎中午就已经想好了下午要是放假了的话去哪里了。当然这种行动是不会有自己,王杰希还是很清楚自己在队里是个怎么存在。

 

大概,有点像读书时候的班主任?

 

08

 

然后他自己窝在床上用笔记本敲了一下午的训练方案。

 

最近英杰的状态不是很好,他下意识的摇了摇手指,不过昨夜已经剪了指甲了。

 

09

 

天色又黑了。


©林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