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王厨
删坑重新做人

烈火焰尽【一】

-[王杰希中心]-

-[微高王]-

-[中篇]-

-[日更]-

-[寒假完结]-

-[百日已弃]-

-[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


第十一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王杰希就已经想到过了,第三赛季出道的他,打职业联赛已经是第九个年头了。当年的前辈们,只剩下了韩文清和张佳乐了吧,同时期的选手们甚至说后来才出道的很多人也已经退役了。一直肩负着王杰希意识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自己的手速和反应早就过了巅峰时期了,退役,也快了吧。

 

毕竟就算是叶修那样的疯子也只是打了十年的职业联赛而已。也只有韩文清能一如既往了。他佩服韩队,却也清楚自己的情况。出任队长之后他从未缺席过微草的任何一场比赛,无论是季后赛还是表演赛,所有的比赛,微草队长王杰希无一缺席。

 

这么多场比赛,就算是魔术师,也会精疲力尽啊。

 

王杰希一个人站在安静的训练室,他已经习惯了提前半个小时到这间训练室,已经习惯了自己去做开灯的人。只是不知道下一个开灯的人是否已经准备好了。

 

“队长。”

 

王杰希回头,正是高英杰。这小孩似乎昨晚睡得不好,喊得没什么力气还打着哈欠。王杰希快步走到门前,说道,“没睡醒怎么不再睡一会,离训练还早呢。”说着就发现这小孩的手还抱着一沓厚厚的资料,“怎么了?这是?”

 

“嗯……这个是我写的昨天比赛的总结,”高英杰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队长不是让我练这吗,我就想着昨天写了复盘之前先给队长看看我的看法。我觉得,我觉得如果队长复盘之后我再写的话很多东西就不是我想的了。”

 

王杰希这也想起来了,第十一赛季开赛之前他就想到得让高英杰快点适应队长的工作,便让高英杰每次比赛之后写一份自己的分析。当时他想的是他复盘之后再让高英杰写,倒是考虑不周了。

 

“嗯,你倒是考虑的仔细,给我看看吧,”王杰希笑着接过那沓纸,又说道,“下次不用那么麻烦的打印出来,你直接把文件传给我看就好了。”

 

“队长每天都很长时间看着电脑,很伤眼睛的。”

 

王杰希倒是被这个小孩逗笑了:“英杰,电竞的职业选手,怎么可能不长时间对着眼睛,这点时间比起训练的时间可是差远了。”

 

“能少一点是一点啊。”

 

“但是会浪费啊,北京这样的地方,本来污染就很严重,我们能少浪费少污染一点算一点吧。”

 

“好吧……可是队长,你来的比我还早。”

 

“嗯?”

 

“队长,你也要多注意休息。”

 

这小孩居然会关心人。王杰希很高兴的开始看起了高英杰写的分析。虽然有些地方还有些疏漏,甚至说有些想法还有那么些幼稚,不过总体来说比起前几年那个有些胆怯的少年来说,至少,如今的高英杰已经有了还不错的大局观。至少,不是只看得到王不留行了。

 

这样就好。

 

甚至说他里面提到的有些东西,王杰希自己在分析的时候也没有注意到。王杰希突然觉得自己当年从青训营里面选出的这个少年,真的有很多别人穷极一生也无法获得的东西。

 

这就是天赋吧。

 

魔道学者这种职业,就算没有魔术师那样的天马行空,也绝对不可能是有着模板,一板一眼的。这孩子,当年的确是没有看错。

 

“叶修,这一次,微草没有那么容易输给兴欣了……”

©林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