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王厨
删坑重新做人

【荣耀日报】【苏沐橙退役采访】

-[沐沐成了话唠我的锅]-

-[微叶橙]-

 

-荣耀日报-

【兴欣队长苏沐橙日前宣布退役】

 

  现在是2034年的7月10日,十二赛季兴欣取得四强成绩后,队长苏沐橙宣布退役。下面是本报记者的采访记录。

 

(注:下文中记者以J代替,苏沐橙则由S代替)

 

J:苏队好。

 

S:我已经不是队长了呀。现在兴欣的队长是小乔啦。叫我沐橙就好。

 

J:那沐橙你好。我是荣耀日报记者XX。

 

S:你好。

 

J:首先非常感谢沐橙能够参与这次采访。我记得沐橙是第四赛季出道的吧,那个时候还在嘉世。

 

S:对。那个时候的嘉世刚刚建立起了三连冠的王朝。

 

J:那沐橙愿不愿意与我们分享一下为什么会在嘉世出道呢?以及出道之前又有些什么准备呢?

 

S:联盟的大家应该都知道,我很早的时候就认识了叶修了。所以在嘉世出道对我来说是没有什么疑问的。至于准备的话,沐雨橙风是我哥哥的账号卡,嗯,他留给我了一张很好的账号卡。我在叶修前辈和嘉世签约之后就已经有了要进入职业联盟的打算,毕竟我和他那个时候真的很需要钱,不过那个时候想法不算强烈,基本上就是平时跟着他做些基本练习而已。

 

J:后来呢?

 

S:后来是在第二赛季结束之后,有一次我去找他的时候吴雪峰前辈也在,然后吴雪峰前辈正在说退役的事情。当时他倒是没什么,但是吴雪峰走了之后他什么都不说就坐在那里抽烟。我当时很难过啊,一开始甚至说到现在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在他身边跑龙套来的,不过就算只是跑龙套我也想他开心些。

 

J:所以后来你就为了做叶修前辈的搭档开始了你的职业选手之路?

 

S:也不完全是这样吧。我也挺喜欢荣耀这个游戏的,我哥哥也挺喜欢的。然后第三赛季的时候我就一直都在加练啊,现在想起来那应该是我一辈子中最拼命的一段时间了。加上那个赛季繁花血景和魔术师的战斗力也很强,其实叶修的压力也挺大的,他很渴望冠军。

 

J:那沐橙,在第四赛季出道开始就有人说你是花瓶,甚至在你带领兴欣进入四强之后依然有这样的声音,你又有什么看法呢?

 

S:这是在拐着弯说我漂亮吗?其实花瓶什么的我也不是很在意,因为我的队友们对手们的确也有很多比我强的,而且我在之前的很多个赛季都是打策应来着,战术布局这些比起叶修肯定也是差了很多啦。不过我自己觉得我也不是个花瓶吧,我自我感觉还算良好。好歹我也是首席枪炮啊。

 

J:沐橙的确很漂亮。那这九个赛季中,沐橙印象最深的是哪个赛季呢?

 

S:第十赛季吧。毕竟那个赛季我第一次拿了冠军啊。

 

J:只是因为这个吗?

 

S:当然不是。以前在嘉世的时候我其实只是和叶修比较熟,在队里面也就那样了。但是兴欣不一样,无论是老板娘还是说柔柔,甚至说包子啊小乔这些我觉得大家相处会愉快一些。当然我也不是说当年的嘉世不好啊。而且这也应该是我最紧张的一个赛季,最后挑战赛我从嘉世的座位上走出来走到兴欣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人不满的。

 

J:这个的话当时的舆论倒是看好和唱衰的都有。

 

S:对啊,而且如果说兴欣这个战队的话,唱衰的更多啦。不过我知道,叶修说他要拿冠军,那冠军就一定会是兴欣啦。那个赛季我觉得就算场上不再是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可是我觉得是我和叶修配合的最好的一个赛季。

 

J:可是沐橙那个赛季你们似乎没有拿到最佳搭档。

 

S:所以只是我觉得嘛。

 

J:沐橙似乎很信任叶修?

 

S:当然啦。不信任他我还信任谁?

 

J:我记得你们前不久才公开的关系,那我能不能冒昧问一句,你们两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S:世邀赛的时候。

 

J:那之前为什么没有公开呢?

 

S:舆论很可怕。叶修说如果公开了会有人质疑我这个队长,所以就这样了。

 

J:这样啊。那联盟里沐橙最崇拜的前辈是哪一位呢?

 

S:当然是叶修啊。毕竟叶神是我男神呀。

 

J:除去叶修呢?

 

S:除去叶修的话……大概是韩文清前辈吧。

 

J:为什么?

 

S:韩文清前辈从第一赛季开始就和叶修是对手,我也算比较了解。他在霸图做了十年队长还一如既往,还是拒绝国家队的邀请,再加上拳皇本身的素养……总之我觉得韩文清前辈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前辈。当然,张佳乐前辈、王杰希前辈、杨聪前辈、甚至说和我同一赛季喻队,都是很值得尊敬的人呢。我觉得,玩荣耀的大家都很不错。

 

J:那么,这么多个赛季你最遗憾的是什么呢?

 

S:嘉世吧。

 

J:嘉世?

 

S:对啊,一个我看着慢慢组建起来的战队,又看着他崩塌,还好还有邱非这样的孩子在。我对嘉世的感情特别复杂,当时本来我哥哥和叶修都是要在嘉世出道的,当年他们和陶轩也是朋友的关系。当年陶轩经常给我买糖来的。

 

J:你哥哥?嘉世中没有苏姓的男队员啊。

 

S:他……他因为一些事情最终没有在嘉世出道,也没有进入职业圈。不过我哥哥很厉害的,千机伞就是他弄出来的。我觉得如果我哥哥在的话,嘉世就不只是三连冠啦。嗯,刚刚我们说什么来着?

 

J:说陶轩给你买糖呢。

 

S:哦,对对对。当时我特别喜欢这个经理,后来我叶修给我加讯的时候他也特别照顾我,当然那个时候他也特别照顾叶修。后来……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怎么说呢,嘉世对于我来说就是那种就算我现在是兴欣的队长了,就算我觉得在兴欣的时候我更开心,我也会希望他能够再次回到巅峰。就是特别矛盾的。毕竟我的青春都在嘉世了。

 

J:现在你的青春也还没有玩。

 

S:那是。

 

J:我们也说了好一会儿了呢。

 

S:诶,我是不是很多都跑题了。这个不好意思啊,最近脑子都是一团浆糊,毕竟终于不用打比赛啦。

 

J:没有没有,那沐橙,之后你准备做些什么呢?

 

S:大概还是会做一些和荣耀有关的工作吧。应该依旧会留在兴欣啦。说不定大家可以在工会看到我呀。

 

J:能继续荣耀那应该也是很幸福的吧。

 

S:对啊。

 

J:那对于兴欣的各位沐橙想说些什么呢?

 

S:嗯……冠军之队,王者之师,兴欣之火,可以燎原。我相信他们。 


©林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