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王厨
删坑重新做人

烈火焰尽【十一】

-[我觉得小高就是特别需要鼓励的那种孩子]-

-[我这周会努力更新的]-

-[大概小高就这样慢慢的在王队的鼓励中长大了吧]-

-[这个赛季的微草也许不再那样辉煌,但是微草会有光明的未来]-

-[微草三杰的鸡汤(?)]-

 

“谢谢英杰了。”王杰希接过高英杰递过来的水杯。他斜靠在床上,腿上还摊开了一本书。不过那本书从王杰希躺在床上之后就没有在翻过一页了,它主人的思绪从来没有在它的身上。

 

高英杰笑了笑却是不知道怎么接王杰希的话,房间里又回到了之前的安静。只能偶尔听到王杰希咳嗽的声音以及……无聊的高英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的脚步声。王杰希看着走来走去的高英杰倒是笑出了声,后者疑惑的看了他一眼,问道:“队长,你笑什么?”

 

“你无聊的话我的电脑在包里,你可以打一会儿荣耀,不用这样走来走去的。”王杰希的声音依旧很弱,不过听得出来还是挺开心的。

 

高英杰摆摆手说道:“我不无聊的,倒是队长。你想要什么吗?”在高英杰的印象中王杰希就是神,那种永远不会疲倦也永远不会倒下的神,在上个赛季之前,他对王杰希更多的是依靠。但是在上个赛季与兴欣那场比赛之后,高英杰觉得自己应该加快脚步,从依靠队长到帮助队长。毕竟队长再怎么厉害也是个需要休息的人。

 

见王杰希没有回答,高英杰深吸一口气说道:“队长,就是我……我觉得你可不可以把一些队里面的事情交给我来做?”队长有多少事情他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了解,绝对不只是训练这么简单。一方面他想帮王杰希分担一些,另一方面他也想锻炼锻炼自己免得以后乱了手脚。

 

王杰希躺在床上本是想回答,却是有咳嗽了一阵,高英杰赶忙有端了水来,就听到王杰希说:“我也有这个打算。我觉得我这个队长其实当得不怎好,最近我常在想如果我不是一个人担起战队的话,微草在团队赛上会不会有更好的成绩。不过,你让我很满意。你也许比我更适合微草。”

 

你也许比我更适合微草。听到这句话的高英杰心中的感受和当年第八赛季全明星打败王杰希差不多。就像是天方夜谭。毕竟王杰希为了微草改变了打法,带领微草数次进入四强,两度问鼎。而自己呢,今天自己算是第一次带着大家在团队赛中拿下了一场胜利罢了。

 

“英杰,抬起头来看着我。以后你是微草的队长,一支豪门的队长,无论如何,无论是输还是赢,记住你应该抬起头来,不要害怕,不要否定自己,”王杰希的声音沙哑的很,说起来颇有几分悲凉的意味,“英杰,你是我亲手选出的接班人。”

 

“当年林杰前辈把微草交给我的时候告诉我微草粉丝常说的一句话,那句话你也很清楚的。”

 

高英杰看着王杰希说道:“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高英杰一直声音都不怎么大,给人一种他很害怕的感觉,不过今天这几句话说的倒算是铿锵了。

 

王杰希又是一阵咳嗽,高英杰走上前去为他拍了拍背之后说道:“队长是最好的队长,也是最适合微草的队长。不过,我也会努力的!。”他说这话的时候眼里的胆怯已经消失殆尽,只留下了坚定。

 

王杰希忽然想起自己刚刚出道的时候,新人队长,接手王不留行,这一件件的事情都足以招来外界的非议,甚至说队内也不见得都看好他。那个时候他虽然面上不显,实际上心里想的估计和现在的高英杰差不多。毕竟那个年纪的少年又哪里能够承担起那么重的担子。还好有林杰前辈。

 

王杰希这么多年也接过不少访谈,很多人问过他,职业圈里最尊敬哪一位前辈,王杰希的回答从第三赛季出道到现在从来没有变过。

 

林杰。

最尊敬的前辈是林杰。

第一任微草队长,第一任王不留行的操纵者,林杰。

 

当年已经退役的林杰经常会回微草找他,不为其他,只是鼓励他,鼓励他,鼓励他。可是说,没有当年的林杰,就不会有现在这个把微草扛在肩上的王杰希。林杰于他是队长,是前辈,也是导师,是指路人。

王杰希之于林杰,正如高英杰之于王杰希。
反之,亦然。

©林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