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王厨
删坑重新做人

烈火焰尽【二十】【完结篇】

【章节数凑了个整数】

【我要开学了!】

【还会有番外】

【我知道有烂尾的嫌疑,0rz】

【冠军给了乐乐】

【四更啊】


“第十一赛季刚刚落下帷幕,在韩文清的带领下霸图最终问鼎冠军,老将张佳乐也终于得到了世邀赛意外的第一个冠军。在决赛中,宋奇英的发挥格外突出,赛后,韩文清也谈到宋奇英的努力与天赋。同时,在比赛结束之后,韩文清和张佳乐双双选择了退役。韩文清在退役的发布会上说道,他给了霸图十一年的青春,霸图还给了他一场十一年的美梦。如今他不能再留在霸图做一名选手,但是他将会转战幕后做一名技术指导。同时退役的张佳乐说道自己拿到冠军那一刻觉得自己没有任何遗憾了,无论是出道的时候遇见的孙哲平,那时候打出了绚丽的繁花血景,还是说独自一人撑起百花两次折翼亚军,还是说后来退役,再次复出到了霸图,都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两人都说道,在荣耀联盟这些年会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回忆,也许多年后这个联盟不复存在,他们依旧会聚在一起,回忆当年的事情。同时,两人也说到了对未来霸图的期待……”

 

“同时,在决赛中失利的微草再次获得了亚军,但是在决赛中依旧由高英杰带领团队赛的微草似乎依旧形成了新的体系。在各种声音中,王杰希在日前宣布了退役,发布会将于今日18:00在微草俱乐部举行。届时本台网络频道将会全程直播……”

 

 

高英杰这几天整个人都恹恹的,虽然说他刚刚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个四强以外的名次,可是他觉得还不够,他不甘心。他早就决定了,要用冠军来为队长送行。

 

王杰希看着魂不守舍的高英杰也只能感慨一句这孩子真是个死心眼,不过这样的人,倒是很容易打出成绩,前提是不走近死胡同。他快步走到高英杰身前,拍了拍后者的肩膀,说道:“英杰,没事了,整个季后赛你发挥的很不错啊,而且最后那场也不是你的问题。”

 

“可是队长,我们没有拿到冠军。”

 

“以后还会有冠军的,一定会的,”王杰希一把搂住了高英杰,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不要对自己这么没有信心啊。好了,还有半个小时就是发布会了,到时候你得打起精神来。英杰啊,从今往后,你就是微草的队长了。”

 

高英杰依旧低着头,很小声的念了一句:“可是那些冠军队长都拿不到了啊。”

 

王杰希忽然觉得这个世界上说不定真的有宿命,因为同样的对话在他身上也发生过,对向是林杰。王杰希想了想,说道:“我又没死,你这说的,我退役了就不是微草的人了?我退役了微草的荣誉和我就没关系了?英杰,你这可是狠心得很呢。”

 

“队长,我不是那个意思的!”高英杰一把抓住王杰希的手,“队长,你明白我是什么意思的!”

 

“你这人,搞得像生离死别一样。”王杰希无奈得看看高英杰,和当年的自己一样倔,不对,是和当年的方士谦一样倔,“你这搞得我下不了台啊。”

 

 

发布会如期进行。下午六点,夕阳漫天。

 

很应景。叶修在QQ群里说了一句。

 

的确很应景呢。王杰希平复了一下心情,拿过话筒,开始念自己的发言稿。这份稿子没有霸图那两位那么煽情,说实在,王杰希听完韩文清的发言愣了好久,这人平时就一硬汉形象,说话居然这么酸。他语速很快,说实在,到了这个时候王杰希忽然就有了逃避之心。他觉得其实自己还能再打一年的,再打一年十年也凑个整数,大不了打轮换就是了。当然也只是起了逃避之心罢了。

 

为了微草,他必须得退役了。

 

王不留行,需要第三个主人了。

 

“在我退役之后,英杰将会接任微草队长,账号卡王不留行也会交给英杰。各位有什么问题吗?”

 

“请问王队在退役之后有什么打算呢?”

 

“会留在微草。”

 

“那王队对于这个赛季微草的成绩有什么看法呢?”

 

“我很满意。”

 

“王队打了九年的职业联赛,记忆最深刻的是哪个赛季呢?”

 

“第八赛季。”

 

……

 

全程高英杰都低着头,没有说话,失落的样子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王杰希看着莫名的有些心烦,正好听到有一个记者问了一句,你对未来的队长有什么看法呢?

 

他这次完全没有犹豫,看着高英杰说道:“英杰,抬头。”

 

“英杰,你是微草的队长,抬头。”


THE END


©林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