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王厨
删坑重新做人

喜欢‖喻王

_喻队生贺_
_喻王_
_ooc严重_
_烂尾_

广州的天气很暖和,即使今年冬天下了一场雪。王杰希刚下飞机就感受到广州太阳的热情。真是暖和呢。他微微眯了眯眼,在人群中寻找那个熟悉的人。

“王队。”最后还是喻文州先看到了他,前者手里拿着一瓶喝了一半的矿泉水,另一只手里举着一块牌子,牌子上画着魔术师的礼帽。

王杰希快步往那边走去,挥手道:“喻队,新年快乐。”

“同乐,”喻文州道,“王队你的行李到了吗?”

“应该到了吧。我想的话。”王杰希笑道,同时加快步伐向行李处走去。走着他突然说道:“要不你在这里等我吧。我听黄少天说你们昨天爬山去了,很累吧。”

“没事没事,你也懂,广州的山。那当真算不上什么山。说起来,夏休的时候我们去爬香山吧。”

微草与蓝雨似乎算的上是宿敌,微草的粉丝对于蓝雨打断微草王朝的事情始终耿耿于怀,蓝雨的粉丝也始终记得黄少天在第七赛季那句我什么都不想说。只是本在第二赛季就似乎就已经结怨的两位队长,私交好的不像话。喻文州去北京王杰希去广州,似乎都是假期里很正常的事情。

“香山,那不如秋天来。哪次来微草打比赛的时候去吧。”王杰希这才想起,喻文州还没有去过香山,倒是自己计划不周了。

“也好。”一路说着,两人也取了行李。说说笑笑的出了机场。

初一的广州不算堵,在北京呆了几十年的王杰希看不算很堵的路很是感慨,说道:“这路不错啊。”

“很多外地打工的人都回家了,”喻文州解释道,“你要是去深圳的话,你更会觉得奇怪的。毕竟东南沿海这一带打工的人还是挺多的。”

“也是,”王杰希也不在深究这个问题,说道,“直接去你家还是?”

王杰希和喻文州私交之深,甚至说,前者到广州就住后者家中,反之亦然。

“嗯,先去我家放行李吧。”

王杰希第一次去喻文州家是在第七赛季的全明星赛上,那次的全明星是在蓝雨,正好,王杰希就说在广州多留两天,权当休息。

结果也许是因为全明星的缘故,旅馆并不好定,赛程之外的事情他也不想麻烦战队,在让那几个小孩回去了之后,在大街上找旅馆的王杰希遇见了喻文州。

然后,喻文州就把王杰希带回了家。一切看上去顺理成章,却又漏洞百出。王杰希编了很多理由,只为了说服自己不是为了和喻文州住一起。

后来,两人旅游是住对方家中也渐渐成了约定了。

约定的熟悉,却从来都是分房睡,半分不越过那条界线。

王杰希不怎么清楚他对喻文州的感情。说实在的,他们两人的见面真不算多,平时也大多都是网上交流,交流的内容也以荣耀为主。但是他觉得喻文州和黄少天不一样,至于哪里不一样,他当真说不上来。

也许是因为喻文州的关心,他关心他的身体,关心他睡得好不好吃的怎么样,不过,似乎喻文州对所有人都是这样。也许是因为喻文州在那年让他去了他家。也许……

他真的说不上来。王杰希不是没有谈过恋爱,在入职业圈之前他曾经有过女朋友,那个姑娘乖巧又文静,是个很理想的另一半。后来他入了职业圈,几乎没有了陪她的时间,他们两就和平分手了。

那时候是一种什么感觉来着,王杰希开始回想。但时间过了太久,他已经忘记了那份悸动。

“你在想什么呢,已经到了。”喻文州开门下了车,却看到身旁的人看着车窗怔怔的发神。

“没什么。下车吧。”王杰希手里提着箱子上了三楼,他看到,喻文州手里的水已经全都喝完了。

两人进了门,喻文州先是给自己和王杰希都泡了茶,然后开冰箱看看还剩了些什么菜。“王队,吃番茄炒蛋和土豆丝炒肉怎么样?”

“好,谢谢。”

王杰希这才发现他们的称呼一直都是这样的陌生,王队喻队,毕竟魔术师一向出其不意,他突然说道:“以后叫我杰希就好了,王队王队的叫正经得很。”

“叫文州吧。”

喻文州菜做的很快,也就两个菜。等着煮好了饭,两人就直接开动了。

“微草最近还好吧,忙吗?”喻文州夹了一筷子土豆丝,侧头问到。

王杰希笑道:“文州这是要打探消息?还算好吧,你知道的,微草正在转型。”

从以王杰希为中心向以高英杰为中心转变。

“这一届小高倒是强硬多了。”

“谢谢。”

王杰希开始想了想除了荣耀之外他们还有什么话题,突然听到喻文州问道:“你爸妈逼你结婚吗?”

王杰希一愣,不知道这个战术师要做什么,回答道:“没有啊。我爸妈知道我这工作也留不住人家姑娘。也就还没开始提这些。”

“以前交过女朋友?”

“嗯。”

“什么样的人?”

“挺好一姑娘,文文静静的,长得不算漂亮,很乖的那种。她成绩很好,读了名校……”

“你挺喜欢她的吧。”

“我不知道,老实说,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也还在读高中,真不知道那算不算的上喜欢。”

“那现在你知道吗?”

“怎么?”

“我爸妈让我去相亲,但说实在的,我不知道那样遇见的人适不适合过过一辈子,也不知道我那时候所说的喜欢是不是只是因为我爸妈喜欢……”

“我也不懂这些,不过你怎么突然说起这个。”

喻文州突然放下筷子,很认真的看着王杰希:“杰希,我想给你说个事情。”

“什么?”

“我喜欢你。”

喻文州2.10生日快乐

©林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