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王厨
删坑重新做人

【王杰希中心】王杰希退役采访文字版

王杰希退役采访文字版

 

我当年还写过苏沐橙(戳名字)。我感觉自己已经找不到当年写文的文力了orz。忽然想起很早以前在高王群里面哟西太太说过,王杰希和高英杰都在的微草不可能在拿冠军了,分析特别在理。(省略部分说不定我会补齐,大家在评论里给我些问题吧谢谢)


有私设,OOC属于我,人物属于虫爹。

 

 

 

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王不留行会继续向前飞去,微草终会成原。

 

-荣耀日报-

【微草队长王杰希布退役】

 

  现在是2033的7月10日,第十一赛季结束后微草队长王杰希宣布退役。

  一下采访为本报转载的XX电视台采访的文字稿。

 

(注:下文中记者以J代替,王杰希则用W代替)

 

J:王队你好。

 

W:你好。

 

J:我是荣耀日报的记者苏禾。很高兴王队能够参加这次采访。那我们直接进入正题可以吗?

 

W:好。

 

J:那我们都知道王队出道时在第三赛季,而且直接就是队长,请问王队在知道自己会直接接任队长职务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呢?

 

W:毕竟已经是那么多年的事情了,当时的感觉我已经记不太清楚了(笑)。大概就是欣喜又惶恐吧。我进训练营没多久的时候林杰前辈就告诉过我这件事,当时我才刚刚入队,看谁都是前辈,也的确啊,那时候的微草都是我前辈,结果林队他突然就来我房间告诉我,我下个赛季就是微草的正式队员了,还说,我下个赛季就是微草的队长了。

 

J:很突然吧。

 

W:特别突然,就是一个星期四的晚上,训练完之后他就来了我的寝室。我觉得魔术师的诡谲说不定也有一部分是从林队那里继承的(笑)。

 

J:那知道这个消息之后王队之后那几天怎么过的?

 

W:就是特别认真的训练啊,我也记不太清楚了。我觉得那几天我都是飘得,真的。

 

J:在空中飞着的魔术师。那第三赛季的魔术师可以说是可以载入荣耀历史的,第一场比赛就赢了皇风的大神之后王队又是什么感觉呢?

 

W:说真的,你今天稿子上这些问题,问我不如去问当年的采访报道。感受这种玄乎的东西都忘得差不多啦,现在说的也是现在对那个时候的回忆的感受了吧。

 

J:那又是怎样一种感受呢?

 

W:激动吧,还有一点无奈,因为有一天我也会输给新人。这个是现在的感觉,十八岁的我肯定没有这种心情。

 

J:那我就尽量跳过这种说感情的问题好了(笑)。那我想问问王队最敬佩的前辈是哪一位呢?

 

W:林队啊。

 

J:是因为林队看重了你?

 

W:有这个原因,但是更重要的是林队的为人我觉得大概是影响了我这一生,虽然现在说一生有浮夸之嫌。我觉得他是我见过最负责任的队长,没有之一那种。他就是那种什么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扛,你知道吗,当年他的实力不是那些早期大神中最强的,虽然有银武,但是那个时候的王不留行甚至没有进入第一梯队,他为了练自己的操作,为了研究战术,经常一个人熬夜到半夜。我很后悔就是那个时候,我还没有能力替他分担。

 

J:感觉现在说起开荒时期的大神的时候的确提到林前辈的很少,我这个入坑晚的人也不怎么了解林队,今天听王队说了之后突然觉得微草的队长都是很不错的人。

 

W:先谢谢夸奖了,不过也不只是微草,其实各个战队的队长、队员们,爱着荣耀的大家都很好。

 

J:那微草之外的前辈王队最崇敬哪一位呢?

 

W:这个没有最吧,韩文清前辈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叶修前辈重来的勇气,张佳乐前辈对于冠军的执着,还有好多前辈。还是刚刚那句话,爱着荣耀的大家都很好。

 

J:嗯……感受的问题就跳过了,(抬手举着提词卡),你看居然有这么多这种问题。那我选几个,直接说是哪个瞬间,王队说说自己现在有什么感觉,这样怎么样?

 

W:可以啊。

 

J:那先用一个词语来概括怎么样?

 

W:好。

 

J:第一次夺冠的时候。

 

W:终于证明自己了,证明了林队的选择,证明了微草,证明自己的转型没有错,证明了方前辈治疗之神的实力,证明了好多好多。那个时候还年轻嘛,心里面就有种不服气的冲劲儿。

 

J:第一次在报纸上看到关于自己的采访。

 

W:诚惶诚恐。因为那个是在把我写的太好了,我记得就是电竞之家的好像。写的我可以拯救世界一样……(笑)

 

J:方前辈退役的时候。

 

W:感慨。那种感觉不好说啊。

 

J:那就不用说了,大家看你这表情也懂了。不过王队,第十一赛季你的发挥其实并没有比前面差,怎么就这么突然的退役了?

 

W:微草不需要我了,我的使命结束了。

 

J:可是……

 

W:微草不需要两个魔道,英杰需要王不留行。我在的时候战术上面还是会受到很多限制,现在他们这样子可是可以玩出很多新花样的。之前我不退役是因为英杰还没有成熟,我又舍不得让他自己去拼。

 

J:王队说的有一点……悲壮?

 

W:没什么好悲壮的,林队退役,邓副退役都是这样的。荣耀就是要一代一代的人走,一代一代的人来,然后一次又一次的成就荣耀。

 

J:那我想问问,王队退役会不会还是有些遗憾呢?

 

W:当然会有遗憾,没有遗憾那不叫人生了。

 

J:比如三冠?

 

W:这个倒没有,我和英杰都在的时候,微草几乎不可能再一次捧起奖杯了。

 

J:那是什么遗憾呢?

 

W:还想再和方前辈浪一场哈哈。

 

……(省略部分说不定我会补齐,大家在评论里给我些问题吧谢谢)

 

J:嗯,然后接下来是一些粉丝的问题了。

 

W:好的。

 

J:第一个,这个有点私人,王队可以选择不回答。就是那个,王队有女朋友吗?

 

W:有。圈外人。很早以前就在一起了。

 

J:那苏禾祝百年好合了。再提前祝个早生贵子。第二个,王队退役之后会继续从事荣耀相关工作吗?

 

W:这头两年会先留在微草,之后的事情就不知道了。

 

J:我冒昧问一句,是去公会还是做技术指导呢?

 

W:公会,战队那边英杰会处理好的。

 

J:正巧,这第三个问题是关于高队的了,嗯,王队是怎么发现这个苗子的?

 

W:我以前的访谈有提到过,就是我定期会去训练营和那些孩子对练,然后就发现了这孩子魔道用的很不错。

 

J:嗯,那我们今天的采访环节到这里就结束了,请问王队有什么想对微草说的吗?

 

W: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王不留行会继续向前飞去,微草终会成原。

 

 

 


©林桑 | Powered by LOFTER